菡笒(关注请见置顶)

all向爱好者,刀刀更健康
混的圈子很多,见合集.
偶尔产粮,婉拒一切腐向.
bcy,话本同名.

【摄医】沉溺

●字数2k+

●摄x医,无其他cp

●莉迪亚第一人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
第一次遇见先生是在四月,属于春天夜晚的温暖的风吹拂过我的脸庞。他好似温暖的月亮,散发出许许迷人的光。他认真摄影的身影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,时间像是停止般,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我们二人。



“小姐站在这有一会了,是想让我帮您拍张照吗?”



“那……那就麻烦您了。”我立马回过神来,略带羞涩地看向他。



他听完我说的,看向了我,然后轻轻地笑了:“给这么迷人的小姐拍照,是我的荣幸。”



月光温柔地印在他的脸庞,星星点缀的夜空过分地令人心醉。他让我在镜头前站好,露出微笑。我照做了,月光拉长了我们的影子。



“好了,亲爱的小姐。”他取出相片,轻轻放在了我的手中。



“谢谢您,先生。我叫莉迪亚·琼斯,很荣幸遇见你。”我接过相片,看了又看。他的摄影技术很好,拍摄角度也恰到好处。对于这张相片,我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了。



“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。”



“希望下次还能遇见您,琼斯小姐。”他笑着说道。



他的眼眸是如蓝宝石般彻亮的,薄唇无时无刻不勾起一个完美的笑容。他得体的笑容和他举止的风度都可以令无数淑女沉溺于此。



“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……”我一遍又一遍喃喃着他的名字。他只是笑着,一言不发地看着我。当我意识到我的失礼后,连忙和他道了声晚安便离开了。



他好像并不在意,眼底依旧如大海般平静。



第二次遇见他是在一个午后,太阳高挂着,他看见我,冲我笑了笑。顿时我愣住了。身旁的艾玛有点疑惑,说道:“莉迪亚,他是你的邻居啊,一个法国人,你居然不知道吗?我都看到他好几回了。”



“啊,原来是这样。”我腼腆地低下了头。



“艾玛,该回家了。”艾玛的父亲里奥叫着她的名字,艾玛听到后也恋恋不舍地回去了。又只剩下我们二人,我看着他,这是我第一次仔细看他。他的眸子是如蓝宝石般亮丽的,这已经足够吸引我了。加上他得体的礼仪风范,如他的摄影技术般无可挑剔。这样完美的人,一定很受异性欢迎吧。这样想着,我倒是觉得有些难受了。



“小姐愿意与我一起品尝下午茶吗?”他看向我,向我伸出手。



任何小姐都无法拒绝绅士的邀请,我欣然答应,慢慢将手放在他的手上,他单膝跪下,温暖的唇瓣轻轻地亲吻着我的手。



约瑟夫的下午茶与我想象的差不多,有舒适的座椅,芬香的花束。甜点的品种较多,空气里都有一丝奶油的甜味儿。我一下子就沉溺在这温暖之中。



下午茶结束后,他也很绅士地送我回家了,虽然路很短,但我的心中仍是有一股暖意。



在此之后没有多久,他就搬走了,我也就再也没有办法与他一起品尝下午茶了。



正当我以为再也不会见面时,我又见到了他。



我帮妇女做了堕胎手术,那是违法的。一次手术中,导致一位妇女死于非命。于是我不得不化名为“艾米丽·黛儿”,在外逃亡。



不久后,我收到了一封邀请函,上面说可以实现我的愿望,不论是真是假,我也要去尝试一下。对于现在的处境,那个庄园或许是一个好的藏身之地。



心脏愈发急速地跳动,场上已经只剩下我和那位律师。我看着我身旁的他,他好像很信任我的样子,仍在专心破译着密码机。他那瘦小的后背完全地暴露出来。



永远不要把后背暴露给自己的敌人,这个道理谁都懂。



在这场游戏里,求生者表面上的敌人是监管者,其实不仅如此,其他求生者也是自己的敌人。他们可以帮助你,也可以在遇难时将你推置监管者面前,让你抗下致命一击。



“呵。”我低声笑着,停下了手中破译的动作,握紧了针管。



“莱利先生,我们快走吧,监管者好像跟上来了。”我急忙“好心”地提醒着他,他点点头,跟着我一起往船上走去。



监管者显然是发现了我们的行踪,不紧不慢地跟着我们。



刀剑的寒光亮的我晕晃晃的,我往旁边看去,正好捕捉到了莱利惊恐的表情。监管者已经走到了我们的后背,我突然停下脚步,小声地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了,莱利先生。”



为了我的生存,你只能牺牲了。



我奋力将他向后一推,监管者的刀剑刺穿了莱利的后背,留下道道触目惊心的血迹。监管者把他带走了,我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般,找了个好地方接着修机。



“只剩下你一个人了吧?”我听到了那个声音,吓的一哆嗦。我倒是没有想到监管者会这么快就找到我,我撒腿就跑。但终归是没了力气,倒在了他的刀下。



“约瑟夫……?”我这才看清了他的脸。我诧异地叫着他的名字,他却充耳不闻地举着刀,像是着了魔般想要杀了我。



“猎物不配叫猎人的名字。”他双眼无神地看着我,嘴里吐出冰冷的话语。



他那明晃晃的西洋刀刺穿了我的身体,至今我从未想过我会是死在他人的刀下,而且还是死在心上人的刀下。鲜血染红了大地,连地面上的枯草都染上血色。



濒死前的回光返照,我仿佛看见了阳光,暖暖地打在了我的脸上。我的嘴角溢出鲜血,他将我狠狠丢在狂欢之椅上,而自己在一旁轻轻擦拭着他的西洋刀,整理着他沾满血迹的领结。海水漫不经心地浸湿了我的鞋底,似要将我吞没。



我承认我早就倾慕于可以如海面般波澜不惊的他,沉溺在他的笑容之中无法自拔。也就是这样,我亲自断送了我的生命,我自嘲地笑了笑,时间已经不多了,我胸膛的那个血窟窿止不住地流血。作为医生,我很清楚我还有多少时间。



……



“你可以凑过来一点吗?”



“将死之人还有什么话要说?”他略微迟疑,不满地问道。仅剩的最后一丝温柔催促着他,他还是把耳朵靠近我的嘴边。



我笑了,似喃喃般念着他的名字,缓缓而又艰难地吐出我隐瞒在心中多年的话语:“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……”
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统一说一下,我写文的格式大家应该也知道,经常会换格式,一般都是我觉得哪种格式好看就换的哪种格式的,不过这个格式应该不会再写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8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