菡笒(关注请见置顶)

all向爱好者,刀刀更健康
混的圈子很多,见合集.
偶尔产粮,婉拒一切腐向.
bcy,话本同名.

【裘医】面具

●字数2k+

●裘x医,无其他cp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裘克是一名小丑,在月亮河公园的马戏团中表演着。一直一直,好似无底的深渊。他的双眼渐渐空洞,而那面具上的笑容却是一成不变的。

一次受伤,他来到了艾米丽的诊所。那个女人笑着迎接他的到来,并且告诉裘克她的名字叫艾米丽。

“请坐,先生。现在说一下你的……”

“腿受伤了。”裘克不耐烦地打断她的话,明明语气是这么的不屑,她却还是在笑,并且轻轻地为他包扎。就好像,那笑容是缝在脸上的,像自己的面具那般。他抚上脸,很不巧的是,他居然不小心把自己的面具落下了。

“你好像变得不一样了。”艾米丽优雅地笑着回答,“你是裘克先生吧?记得三年前我还看过你的表演呢,真是精彩极了。

裘克厌烦地别过头,对于这个女人他一点印象也没有,马戏团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,他甚至都记不清楚自己换了多少个表演搭档。作为小丑,他只需戴着面具“微笑”,然后像一个提线木偶般站在舞台上。反复地坐着一个动作,有时候受点伤,让人们笑起来。

仅此而已。

他又有什么能抱怨的呢?他来马戏团的初心,就是把快乐带给别人啊。为什么到后来,连自己都不快乐了呢?是什么时候开始,他只能戴着面具去“微笑”,他自己都说不清楚了。只知道自己已经沉沦在现实的漩涡里,再也无法逃脱。

艾米丽像是没有体会到般,仍是机械般的微笑:“裘克先生,已经包扎好了。”

“你不累吗?”裘克还是忍不住问她。

“不累啊。”艾米丽抬起头注视他,“为病人包扎是医生的责任,又怎么会累呢?”她笑的很爽朗,可双眼的空洞在告诉他,微笑是假的。

什么都是假的。

他终是面无表情地走出了诊所。

……

回到马戏团已是黄昏,他拿起面具,缓缓抚摸着它的轮廓,然后叹了口气,终是将它戴在了脸上。

夜晚,是表演开场的时候。他高高地扫视了台下的人们,当他看到艾米丽时,眼神里都带了几分厌恶。她还是那个笑容,虚伪至极。

艾米丽看到了裘克,并冲他笑了笑。之后又接了一个电话,便匆匆离开了,像是有什么急事。

“果然,说什么‘精彩极了’都是骗人的鬼话。”裘克有些愤怒地想,“要是真的精彩,她根本不会在表演之前就离开的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他居然感到有些失落,甚至一整场表演他都打不起精神。

表演结束时,一是深夜。人们打着哈欠纷纷离了场,搭档也收拾好东西回家去了。裘克累了,准备回家时,却发现艾米丽的包还落在位置上,应该是忘记了。

出于好奇心,他还是打开了包。里面只有一些东西,她的钱包、名片,还有一本日记本。

裘克轻轻打开日记本,看了起来:

[2016.6.12]

马上就要从医学院毕业了,我鼓起勇气向他表白。可是他却说:“莉迪亚,你不配。”回到家,我哭了一整夜。也许是我做的不够好,要更努力点才行!

[2016.7.3]

一切都结束了,我的心情很糟糕,所以我准备去看马戏表演,也许这会令我好受点。那个小丑好像是叫裘克,他好可怜,像是受伤了。表演结束后,我去后台找他为他包扎了一下伤口。

[2016.7.4]

我还是有点不放心他的伤口,便又去马戏团找他了。他没戴面具,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。他还跟我说谢谢,好有礼貌啊。

[2016.10.8]

我出国开了一家医院,父母很支持我,医生之路从此开始了!

[2016.11.2]

医院一直没有什么收入,怎么办?做堕胎手术好像很赚钱,可是这是违法的啊……

[2017.1.26]

这2个月也是一点收入都没有,我只能这么做了。今天下午我做了第一次堕胎手术,很成功,赚了一大笔钱。

[2017.4.6]

这已经是第八场堕胎手术了,一定可以的。

[2017.6.12]

警察找到这里了,我选择了逃跑。那个女人死了,现在警方正在通缉我,我该怎么办?

[2017.8.16]

我打算回国,改名为“艾米丽”,带上面具继续生活。

[2018.2.25]

那个男人总是纠缠我,还说要和我一起过圣诞,好恶心。

[2018.4.16]

他向我表白了,真是恶心,我拒绝了他,他居然还是不肯放过我。我想杀了他,这个又丑又老的男人,我真想把他分尸喂狗。(划掉的痕迹)

[2018.7.6]

我在月亮河附近开了一家小诊所,收入很惨淡。

[2018.8.4]

那个男人让我嫁给他,说什么可以让我变得富有,真是白日做梦。

[2018.9.1]

他居然向我父母提亲,我父母同意了,天啊!

[2018.12.27]

我不要,我不要嫁给他!

[2019.3.16]

他如果去死就好了。

[2019.6.17]

为什么命运要这样折磨我……

[2019.9.19]

今天是订婚典礼,当我听到他叫我“老婆”时,我真的好想把他掐死。

[2019.12.15]

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嫁给他了,我想去死。(划掉的痕迹)

[2019.12.21]

今天裘克先生来了,他好像不那么爱笑了,也不记得我了。

之后便是空白的页面。

一瞬间,如同晴天霹雳。那个曾经天真可爱的莉迪亚不见了,留下的只有麻木不仁的艾米丽。为生活所迫,他们都只能戴上自己的面具。

……

诊所内还微微亮着灯,他轻轻走了进去,只见艾米丽正在收拾行李。

“裘克先生?”她显然对裘克的到来而感到惊讶,但仍然是优雅地笑着。

裘克将包递给她,缓缓道:“你今天有什么急事吗?为什么连表演都没看就匆匆离开了,甚至把包都给落下了。”

“十分抱歉,因为我马上要结婚了,我男友催着我收拾行李。这也许是我这一生最后一次在这个诊所里了。”艾米丽说,“还有,谢谢你把包捎给我。”

“我们,”裘克终是紧紧地抱住她,“不要再戴着面具了好不好……”

“裘克?”

“我们逃走吧,去哪里都好。以后,再也没有能阻挠我们的东西了。我会保护你,我们真正活一次……”他哽咽了。

“好。”她亲耳听见了自己有力的回答声。

这一刻,所有的面具都随风飘散。以后,在你身边的,是真正的我了。



END.

评论(3)
热度(10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